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2020端午關懷

連日變化的天氣,時而晴空萬里,時而傾盆大雨,為埔里地區舉辦端午關懷增加困難,5/17日一早,16位義工開始協助場佈、報到、物品準備及佛曲播放等。

當天義工們依照事前的人力安排,及活動規劃進行,活動開始前,法師溫暖的叮嚀,和帶領義工發願、迴向,為當日的端午關懷開啟序幕,原本連續下著幾天的綿綿細雨,忽見陽光露出了笑臉,似乎感受到菩薩的慈悲,也為關懷戶帶來了祝福。

關懷家庭準時來到德華寺,義工以歡喜心迎接,今年疫情的影響,未安排聚會活動,改採以發願祈福的方式,並安排義工在入口處協助量體溫及核對名單等,配合防疫,接著由義工帶領至觀音殿,安排一一禮佛、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福,發願,迴向,對於行動不便者,義工也細心安排在陰涼位置,由法師親自關懷。

法師拿著祈願平安符、心靈處方籤祝福到場的眾人,看到受關懷對象的喜悅和微笑,那份感動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本次關懷家庭共62戶、220人,其中有12戶因行動不便,住家距離較遠,由慰訪義工一早親送到宅。今年端午關懷採發放家樂福禮券,讓對方可以依自家需求做採買。有關懷戶表示,很歡喜收到很切實和方便的禮券,計畫著可以購買所需的物品,而不是僅限於食品。

當日活動在彼此的祝福下圓滿,端午關懷除提供物資贈與,更重要的是情感的聯繫,也將正信的佛法和法鼓山的理念介紹給大眾,道別感謝聲中,法師及義工們也殷殷提醒關懷家庭,有空要常回到來寺裡禮佛,常念觀世音,心安就有平安。

文/謝宜容、周珈儀
圖/埔里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