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紫雲寺領眾拜《水懺》 為太魯閣號傷難者祈福迴向

清明時節,法鼓山高雄紫雲寺在3/28~4/4期間舉辦「清明報恩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信眾在燥熱的氣候中,保持身心清涼安定,虔誠恭誦7天的《地藏經》,從每日聽經聞法中,學習因果因緣觀。至第8天法會圓滿日,眾人更懷抱求懺、祈福堅毅願心,恭敬禮拜整部《三昧水懺》,盼能透過至誠懺悔,獲得身心靈清淨。而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則藉由網路連線拜懺,一同凝聚善願力量,為全球生命共同體拜懺祈福。


提及世界各地疫情、戰亂,以及臺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等等,擔任主法的常應法師向大眾表示,這些都可讓我們省思佛經所提到的「世間無常,國土危脆」。而參加水懺法會,除了抱持著對歷代祖先及諸佛菩薩的報恩心外,大眾也要多念佛或做早晚課,因為有做定課的人,心較安定,有耐心、包容心較大,心量大的人在互動中較會為別人設想。

常應法師勸請大眾,我們修學佛法要時時護念自己的身口意,實踐法鼓山所提倡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遇事則以「安心」、「安身」、「安家」、「安業」,來對治自己的煩惱心,並將佛法的好與善,分享給身邊的親友,讓一切眾生都能因佛法而離苦得樂、平安自在。


4/2發生臺鐵史上最嚴重的傷亡意外,紫雲寺也即時為此次事故設立消災及超薦牌位,祈願傷者身心早日康復、家屬心靈獲得平靜,並祝禱亡者往生善處。現場有民眾說,他驚聞花蓮最好的朋友發生噩耗,想起 聖嚴法師曾說「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令他憶念朋友一生樂善好施、助人為樂,在生命過程中散發光與熱,更感念友人為大眾示現生命的無常,讓他學習要更珍惜活好每一天。

◎文:張瓊窈20210404
◎圖:法鼓山紫雲寺提供202104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