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秋送暖愛即時 慈基會關懷慈誠康復之家、全臺各區關懷家庭

中秋節前,慈基會義工到慈誠康復之家,與院友共度佳節。(李佳純 攝)中秋節前,慈基會義工到慈誠康復之家,與院友共度佳節。(李佳純 攝)

文/楊雅穎 綜合報導

「我們好想念你們喔!」九月十八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秋慰訪北區第一站前往北投慈誠康復之家,院友見慰訪義工來訪,歡喜之情溢於言表。慰訪組長劉素卿與八位義工菩薩帶著柚子、月餅、物資前往關懷,與院友們一起誦持《心經》,院長陸秀真感恩表示,對於無法回家與親人團圓的院友們,義工的到訪更顯暖心。


慈誠康復之家收住精神復健者,多數院友少有回家機會。二○○八年起,北投慰訪義工每月定期前往帶領念佛。五十五歲的呂姓院友用緩慢語調說:「我一天念一千遍阿彌陀佛,因為我發願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王姓院友也說:「院長每年都會帶我們上法鼓山,我都很期待。」院長陸秀真表示,義工們長達十二年的陪伴,對院友幫助很大,他們的寂寞傷痕,非常需要愛與關懷來修復。

義工楊淑暉記得十年前剛帶念佛,院友誦經不到兩句心就飄走,現在不但能誦完《心經》且歡喜念佛。劉素卿也說:「彼此關係就像朋友,很安慰他們都在穩定進步中。」

十八日下午,新莊地區也展開對關懷戶的中秋慰訪,義工江秀珠、李滿足騎著摩托車載著物資,穿街過巷,為關懷戶送上應景物資。收到月餅的鄭○玲表示,若沒有這盒送來的月餅,家裡也捨不得花錢買。婆婆失智,先生中風,她感恩法鼓山獎助學金對四個孩子的鼓勵與協助,幫助他們度過最困難時期。另一關懷戶張○蕎兩個讀幼兒園的兒子,一看到義工送來的海苔,迫不及待請媽媽幫忙拆開想吃。

慰訪義工表示,每次看到關懷戶就像見到朋友般歡喜,拜訪關懷戶等於親眼見其生活安穩與否,總會放心許多。至九月底,慈基會中秋關懷陸續於北中南各區親送溫暖與祝福,共近七百七十戶案家受惠。

出處:法鼓雜誌第370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