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求學之路感謝有您 5百學子製卡表心意

「敬愛的認養人您好:我要感謝在這個世界上有個您。」

在紙卡上親手剪粘,書寫出對認養人的感謝。全臺有5百多位獲頒「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優秀學子,於7/12至8/22,就近參與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數十場「分享卡創作聯誼」。感恩的心聲,將寄送到默默支持他們圓滿求學夢想的認養者手上。

22日上午9點,在法鼓山三石分會舉辦的圓滿場次中,有30位學生、家長及義工與會;就讀僧伽大學的演可法師、演功法師,也特地到場為同學們帶來關懷,祝福同學與家長們生活都能順利平安、學業進步。

盼望獨力扶養家庭的媽媽,不用為自己多操心,如願考上理想學校的姚昌縉說,義工們很親切,由於學校離家遠,有時還會順路接送。母親和義工的關愛,是他奮發向上的動力;因為有困境,更讓他學會遇到困難要能轉個彎去面對問題、處理問題;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幫助他人安度難關的人。

雲翔的媽媽蔡卡玉如分享,孩子十分懂事,自己會煮飯做家事,時間多用來陪伴爸媽。來自印尼且信奉伊斯蘭教的她說,鼓勵雲翔參加法鼓山的活動,因為不但安全,義工們的耐心和關心,還能幫助孩子學做人做事。她說孩子確實很貼心,凡事懂得尊重媽媽,朋友圈也時常向她請益教育的方法。

分享卡聯誼如同是場家庭聚會,大家無話不談,互相關心。從事慰訪服務8年的徐加興就說,關懷對象大多是父母離異、家長早逝或是新住民家庭的學生,課業學習上較為辛苦,但品行良善,尤其懂得幫助別人;他和太太林淑芬也會帶著孩子來做義工,一起學習用同理心來盡心做奉獻。

演可法師表示,從南到北,參加數場形式不同的分享卡聯誼活動後,感受到義工和同學、家長之間,有著充分的信賴與互動;正因為義工們願意長時間的陪伴,才能發揮關懷和教育的功能。同時,在活動中法師也發覺,家境有困難的同學,往往性格上較為成熟、堅強有韌性,懂得珍惜與感恩。

以一份善心,守護一群孩子,溫暖整體社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歡迎生活上有餘力投入長期關懷的民眾,成為「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善心認養人或是慰訪義工,陪伴家庭遭遇困境的孩子可以安心學習。護持方式請至該會官網查詢(https://charity.ddm.org.tw/main/donate.aspx?mnuid=1511&modid=1)。


◎文、圖: 張曜鐘 202008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