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龍揚社區長者關懷(2020.11)

文\陳淑君、黃秀惠 圖\高雄地區義工

節氣到了立冬,飄落的樹葉帶來些許秋日涼意。11月12日的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地區義工們一行共43人,來到鳥松區龍揚社區進行一月一次的長者關懷,這次特別邀請6位茶師,要與社區長者分享一場安定身心靈的茶禪。

一開始先由義工楊小萍師姐帶領大家做「八式動禪」,暖暖身子。此法主要是藉由合緩的肢體動作,察覺身心合一的修鍊,既是肢體運動,也是心識專一的修習!

動禪不僅暖了身子也提振了精神,接下來是知性時間,由楊慧娘律師用淺顯易懂的生活用語,跟大家分享有關遺產、信託及法院監護宣告等法律知識,這些確實是進入高齡社會迫切需要的常識。

「一分茶、二分水、七分心」,「自燒水、泡茶、奉茶、品茗,每一個行茶過程,當下皆能保持覺知敏感,懷抱感恩之心。」透過茶禪老師的細細言說,帶引我們入門認識茶禪真意,並教導我們,若能片刻不馬虎,杯杯都是好茶。

茶香繚繞,喉韻回甘,在品茶言歡中,不知不覺地活動已接近尾聲。今天來參加的社區長者們都很慶幸能體驗難得的茶禪意境,個個意猶未盡,在互道祝福聲中,與義工們約定下次一定要來,期待下次的相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