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台東區(2020.11)

文\張素雲 圖\台東區義工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8在台東信行寺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台東區的頒獎活動,共有101位台東地區獲獎學生與親友及義工菩薩,齊聚一堂。這是慈基會在法鼓山所提倡三大教育中的大關懷教育,使貧困家庭中的小孩能安心就學。

本著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倡「一場活動要兼具教育及關懷功能」的理念,此次義工們特別規劃戶外體能活動,帶領獲獎學生至卑南遺址公園做定向活動,這個活動的意義是讓學生透過團隊活動,運用指北針、地圖,在最短時間內,尋求最佳路線,到達指定位置打卡。同學們認真地互相溝通討論,並在規定時間回到集合地點,充分展現守時與團結的精神。

這次台東區獲頒獎助學金的學生共有63名,其中一位已經是研究所生了。讀書心得獲獎學生有9名,感恩分享卡獲獎學生共有17名,可見台東區的學子非常用心於課業,積極努力的精神不輸其他縣市的學生。「家裡只有媽媽與我2人,但是媽媽的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佳,找工作不容易,幸好有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幫忙,才得以順利念到研究所…」就讀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的林同學感性地說;他對於法鼓山認養人打從心底的感恩,且很欣慰現在有能力回饋幫助偏鄉地區學弟妹的功課。

另一位已考取木工丙級執照的林同學,在感恩分享卡上分享她利用暑假期間和爸爸到工地,學習工程技能的心得;她十分感謝法鼓山默默行善的叔叔、阿姨們,也期盼將來能努力提昇自己。獲獎助的盧同學也說,感恩自己身處台灣,不必受到疫情威脅,同時也關懷認養人,希望他們身體健康。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迄今20週年,當初受幫助的學生,如今已有能力奉獻自己幫助他人,如同在10/18信行寺舉辦的關懷在地長者聯誼會中,獲獎助的學生們表演精彩活動,帶給長者許多快樂、溫暖。這些學生原是受助者,現在轉為手心向下幫助他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這樣善的循環,溫暖社會所有善心的人,也鼓勵大家都來做善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