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分享卡創作聯誼會-中正萬華區

文/黃秋英

中正萬華地區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感恩分享卡創作聯誼會」七月底於萬大國小舉辦,早上還沒到八點,就有學生陸續到來。當日共有學生21位、家屬6位,還有6位義工參與協助,總計33位人員參與當日活動。

在學生還未全體到齊時,師姐請已到的學生先寫分享卡主文內容,學生們已有腹稿,振筆疾書,看來是有許多生活感想、學習心得,想要和認養人分享。

這次感恩分享卡的製作主題為「夢想起飛」,師姐示範立體熱氣球的製作和太陽花剪貼方式,鼓勵孩子們要發揮創意和想像力,不必侷限示範的素材,把心中的夢想與感恩,用美好的畫面呈現出來,感謝認養人的付出。

在感恩分享卡創作過程中,可見學生們成長許多,做事態度自動自發,自己選需要的材料工具,認真地製作卡片。年紀較小的學生,會主動向義工師姐或旁邊的大哥哥大姐姐請教,氣氛和諧溫馨。義工師姐們來回穿梭各桌,邊看邊與孩子們聊家中生活和學校生活點滴,增進彼此感情。

繳交感恩卡與各項申請文件後,大家愉快享用點心,最後全體參與人員合力把場地整理整齊乾淨。每個人臉上洋溢歡喜,在互道感恩和感謝聲中圓滿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