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竹山區社區長者關懷(2020.09)

竹山地區 9月1日舉辦社區長者關懷,以老少共學方式,邀請共修處的好厝邊與獎助學金受助學生,一起製作義式香草橄欖油和體驗聞香。

活動一開始,義工帶領十多位70-80歲長輩做八式動禪,活絡筋骨。

煮了60-70年台菜的婆婆媽媽,對於這次要學習調製別有風味的橄欖油,每個人都覺得很新奇、開心,迫不急待自己動手做。

活動也邀請就讀大學的獎助學金受助生擔任小幫手,陪伴長輩一起動手調製異國調味料。同學說:「每位長者都很專注投入,儘管年紀大了,仍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活到老學到老。」也十分感謝有這個機會參與服務。

橄欖油中的主角─香料,來自於竹山共修處的花圃。義工們靈機一動,就地取材,運用迷迭香、檸檬、金銀花等各式香料,做成主婦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的油品。多次嘗試後,帶著長輩們一起做,一瓶瓶賣相十足的義式香草橄欖油就誕生了,大家都十分有成就感。

課程也規劃聞香體驗,長輩們透過試紙辨別檸檬、薰衣草、柑橘、茶樹、檜木等各種不同精油的味道,記憶氣味後,再試著動手調配出喜愛的精油。第一次接觸香草、精油,長輩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男大生也相當投入,活動結束前,大夥紛紛好奇地問義工:「下次我們要學什麼呢?」充滿期待!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