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年中秋關懷-士林區

文/何素蘭

週六清晨微雨,但雨勢很快就停,氣溫涼爽舒適,是一個辦活動的好天氣。上午9:30前所有義工和與會者已經到齊,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每個人都戴上口罩,謹遵政府的防疫政策。

這次活動由幾位慰訪義工提供結緣品,一袋素包子、月餅、柚子、環保水壺、愛心衣服、環保袋及家用瓷鍋等,把長桌擺得滿滿的,物資豐富又實用!

本日活動的重點為致贈中秋關懷禮券,活動過程中每位義工親切招呼慰問,如同好朋友般慰問生活種種。除了噓寒問暖外,也關心親子相處、談健康、論養生,兩位師姐更和大家分享佛法,勉勵關懷戶人身難得把握今生,多學佛並親近善知識,種好因必得善果。

生活中難免有逆境,起起伏伏,世間無常才是常態。困境並不會長久不變,正因為世事無常才會有無限希望,勉勵大家多念佛,除煩惱讓心平靜,遇事不唉聲嘆氣,勇敢面對困境,以感恩的心欣然接受。尤其需要鼓勵家人,彼此和氣相處,家和才會萬事興,「雖然暗暝是那麼久長,但是天總是攏會光,」困境終會過去。

最後義工將禮券和結緣品逐一給關懷戶,傳達祝福與關懷之意,活動場面格外溫馨。在大家知足的微笑中合影,願中秋佳節愉快、心安平安、月圓人團圓。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