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板橋區(2020.11)

文\葉奕文 圖\侯江文


11月1日上午8點多,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板橋區義工們,個個帶著歡喜感恩的心,在辦事處進行場地布置。今天要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頒發活動,受獎學生有14人,家屬5人,現場承擔的義工11人,共有30人參加。

活動開始是影片觀賞,義工用心準備了三部心靈環保動畫,分別是「馬屁精與讚美心」、「美味泡芙」與「花圃糾紛」,讓同學們學習和了解讚美的意義、轉念的效果和溝通的重要;且在觀影後進行趣味搶答,同學舉手踴躍,氣氛熱絡。

接著進行DIY手作活動,安排「種子鑰匙圈吊飾」製作及「五彩蓮花摺剪紙」。種子鑰匙圈是由無患子、紅木魚、菩提子、核桃片、花木魚等五種環保材料組成,這些材料是由義工們辛苦用心的採摘洗淨後提供的。先將同學們分組,製作過程中,義工、學生及家長互相協助,彼此分享工具、材料,體會到「幫助他人也能成就自己」的意義,看著一件件作品完成,喜悅之心溢於言表。

活動進入今天的主題,除了獎助學金的頒發,這次讀書心得有16位獲獎,傑出分享卡作品有6人分別獲得最佳整體造型創意獎、最佳環保媒材運用獎、最佳主題表現獎等獎項,每位獲獎同學滿懷喜悅,並感恩十方捐助的善心人士。

最後分發餐盒並帶領學生們整理場地,讓學生們身體力行地領悟「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道理,讓感恩的種子在學子心裡萌芽,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