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歲末關懷(2020.12)

文\蕭雅慧 攝影\林淑珍、郭又禎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埔里區於12月13日舉辦109年歲末祝福活動,當天的天氣非常晴朗,陽光灑落在每人身上,彷彿覆上一層溫暖的呵護,從環境暖到心底。

往年的歲末祝福都在法鼓山德華寺辦理,今年由於寺院正進行修繕工程,遂改在鄰近的育英國小活動中心舉行。一大早,在多位義工及同學的協助下,將物資、桌椅及音響設備等搬到活動場地並完成布置,雖然忙碌,但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大家都希望活動可以順利舉行。

由於疫情未平息,防疫不停歇,配合政府的秋冬防疫專案,現場由義工們幫大家測量體溫及用酒精消毒雙手,也提醒大家務必戴上口罩,保護彼此的健康。

活動開始後,首先由德華寺常庵法師為大家祝福,並特別感謝長期來支持法鼓山慈善關懷的「西北扶輪社」,另外法師還說,這次的發放特別用祈福法會的方式,讓與會的眾人為世界祈福,在疫情嚴峻的時代下,用感恩的心、祝福的心,祈願生病的人能早日康復,往生的人能夠往生淨土。

西北扶輪社的來賓致詞時也提到,今年疫情雖然影響了大家的生活,但他們仍然希望能夠盡一份力量來幫助現場的關懷戶,這份心意令人相當感動。而這次德華寺除了致贈感謝函,法師也精心挑選聖嚴師父的自傳書,以及精美的桌曆與西北扶輪社的貴賓結緣。

接著由常庵法師主持「觀音祈福法會」,由義工菩薩們帶領眾人唱誦觀音偈:「觀音菩薩妙難酬,清凈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周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做度人舟。」眾人在觀音聖號中出位到佛前供燈,為眾生祈福祝禱。

最後,法師更帶領大家發願:「平安順利的我,祈願增福增慧,世界和平人安樂;挫折困苦的我,祈願消災除障,人人免難有幸福。祈願求福的我,許願廣結善緣,自利利他出苦海;祈願求福的我,許願學佛護法,少煩少惱滿人間。祈願許願的我,大悲心起來還願,救苦救難學觀音;祈願許願的我,大悲心起來還願,平等普施學觀音。」

在法喜充滿的祈福法會圓滿後,關懷戶領取到物資與關懷金,都非常感恩,更重要的是,透過大家彼此祝福,這天每個人收穫的不只是實質上的物品,更多的是滿載而歸的福慧與功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