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板橋松和長照中心機構關懷(2020.12)

文\戴麗雪 攝影\林文欽

2020年12月25日,法鼓山板橋分會的14位義工,來到松和長照中心關懷住民並一起同樂。
第一個活動是義工奕文說明念佛的科學根據及實際效用。他提及「入土八字命」,每人生來是財富萬貫或三餐不繼,這樣的果報可以從佛法的因緣來探討;而在日常生活中多念佛,就可以在自身的福田中,種下善的因緣,成為修行的資糧。

接著是佛前供燈,或許是剛剛的念佛果報說法在住民心中產生共鳴,當長者緩緩移動著輪椅,捧著七彩蓮花燈,虔誠恭敬地放在佛前,只見佛前一排排莊嚴的蓮花燈不斷閃爍,彷彿他們也在聲聲阿彌陀佛聲中,為自己未來許下了一個好願。
供燈祈福,護念了大家的心靈,接著是義工龍溪帶領大家進行拍打功,也照護了大家的身體。他用剪刀、石頭、布動作轉化成用指頭比一,搭配世界名曲「一比鴨鴨」的旋律,雖然長者動作不是很俐落,但一次次的連唱及趣味的手指律動,大家手舞足蹈,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

再來是由義工欣逸、麗雪表演手語團康活動,第一首「高山青」是大家耳熟能詳,帶有原住民風格的歌曲,加上其他義工在旁吶喊助唱,使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最後以「牽阮的手」這首台語歌曲作為手語表演的結束。這首勾起他們無數回憶的歌曲,讓長者臉上多了溫馨笑容,有位住民奶奶還抓著義工的手,表示感謝。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這次的關懷活動就在義工全體出列合十,與住民們彼此互道珍重祝福中,結束今天的活動並相約下次再相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