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冬至搓湯圓 長幼樂開懷_高雄寶來社區長者關懷(2020.12)

2020年12月15日,法鼓山高雄地區10名義工前往寶來社區關懷長者並一起同樂。當地的社區義工婉玲特別邀請寶來國小的師生與長者一起搓湯圓迎接冬至的到來。

小朋友與長者、義工分組一起搓湯圓,只見長者們手腳俐落的揉搓麵團,並分塊成適當大小,小朋友們再接手將麵團搓成湯圓,彼此合作無間,義工也從旁協助,大家溫馨共享搓湯圓的樂趣。最後也會將湯圓煮成午餐的甜點,大家吃到自己手做的湯圓,也別有一番趣味。

到了舒緩身心的時刻,義工張小萍帶領長者們一起做八式動禪。今天進行動禪的第五到第八式,做的過程中提醒長者們動禪的心法,藉著動作讓身體放鬆,身體放鬆了,心裡就安定了。

接著請講師利瑞玉來跟長者們分享晚年身心健康的方法。隨著年齡漸長,吞嚥功能會受影響,講師現場播放國健署「呷百二 吞嚥健康操」影片,引導長者跟著影片示範,並鼓勵平日多練習吞嚥健康操,將有助於吞嚥能力。

最後義工帶領大家一起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並將功德回向給身體微恙的社區長者,祝福早日康復;也感謝長者的參與,現場義工的護持協助,彼此感恩,互相祝福,期待下次再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