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條鋁線大驚奇 創意花器綠盎然_東勢共修處歲末關懷(2020.12)

文\鐘雅慧            攝影\東勢共修處義工

12月20日早晨,雖然正經歷今年入冬來的低溫天氣,但法鼓山東勢共修處的義工們個個不畏寒冷,戴著口罩,但仍能感受到臉上的笑意,一句句親切問候,正為今日的歲末關懷活動揭開溫暖序幕。

今天來參加的受關懷戶家屬有31人,現場義工有28人,大家在主持人春香菩薩的示範解說下,一舉一動地跟著佛曲「我為你祝福」的帶動唱;雖然只有短短數分鐘時間,但大家認真投入將每一動作做到位,也讓身體暖和起來。

接著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奏會,由長期來共修處參加「兒童故事花園」課程的琛容與承翔兩位小菩薩,一起演奏大提琴及鋼琴,別看兩人小小年紀,面對一大群觀眾可是一點都不會怯場,態度從容表現得落落大方,演出更是獲得滿滿掌聲。

DIY手作時間也有新奇的體驗,王秀英老師跟大家分享怎麼用一條鋁線,發揮創意變化出不同造型的花器,並且在每個作品都有一株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空氣鳳梨」,這是由多肉植物達人鄭麗蓉菩薩跟大家結緣的。每個人看著自己獨一無二的花器作品裝著綠色植物,成就感十足更充滿著驚喜。

最後演瑞法師關懷大家,面對疫情要先做好保護自己才能保護他人,除了讓身體平安更要讓自己的心保持安定。提醒大家運用今日觀賞聖嚴法師於大法鼓影片中教導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當自己心不清淨起煩惱時,可藉由注意自己的呼吸,默念佛號,專注於正在進行的事項來轉移不好的念頭,當困難來臨時,學習運用四它—面對、接受、處理、放下來調整心境,歡喜迎向2021年,平安自在大好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