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田園老人長期養護中心_潮州分會機構關懷(2021.01)

文\謝麗緞            圖\潮州區義工

一別連日強烈冷氣團南下的寒風刺骨,從昨天起便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今天1月14日是機構關懷的日子,法鼓山潮州分會一行人共有24位義工前往位於屏東縣竹田鄉的田園長照中心。下午兩點半報到,先用酒精做手部消毒、測量體溫登記後,陸續協助將坐輪椅的長者從外廊道推送到露天廣場,活動在簡單的大、中、小叮噹暖場活動中展開。

經過上一次的關懷後,這次機構內的長者住民顯得主動、熱絡許多,臉上也多有笑容。義工才藝表演”幸福的臉” 鼓勵長者們跟著一起拍拍手動一動,接著來到遊戲~剪刀、石頭、布的時間,在義工們陣陣的加油聲中,長者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很快的來到了點心時間,這次點心除了長者們最愛的豆花之外,還有義工用心烹煮到綿密可口的紅豆湯,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十分滿足。

補充體力後接著由義工賴翠英帶領佛曲教唱”我為你祝福”,義工介紹這首佛曲是由聖嚴師父所做的詞,期許人人隨時為他人祝福,自己就會感覺其他人需要我們幫助的蠻多的,需要自己付出的還不少,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祈福還是有一種我為你祝福,是希望他好,當下便是清淨心。

大眾在一片祝福、平安的氛圍下,時間來到體能動一動,主持人林玉帶領義工協助將現場的長者圍成兩個大圓圈,每個大圓圈內各有三顆球,在彈跳後讓長者們玩接球傳球的活動,看到他們接到球的開心模樣以及賣力的要將手中的球丟出去的樣子,很是專注、認真。

大家在主持人的提醒下結束傳球遊戲,進入最後一個活動是唱誦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搭配十巧手的手部敲擊,結束圓滿此次的關懷活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