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願生生世世都要學佛的慈悲智慧_高雄寶來社區長者關懷(2021.01)

1月19日法鼓山高雄地區10名義工,前往寶來區活動中心,進行社區長者關懷活動,共有18位長者參加。

活動一開始由義工張小萍帶領大家進行坐姿動禪,放鬆身心。接著由義工菘芳及小萍粉墨登場,飾演薛平貴及王寶釧,演唱「身騎白馬走三關…」,熟悉的曲調讓長者也朗朗上口跟著哼唱,戲中帶入防疫提醒及寶釧以念佛來安頓身心,將退居方尚的祝福語結合歌仔戲七字調合唱「我們來學佛喜洋洋,嬰兒大小有成長, 誦經禮佛心清淨,隨佛修行隨願行。心念 轉正念希望光明,珍惜當下好因緣,褔慧傳家圓滿緣,互相關懷種福緣。」最後送上平安米、營養沖泡飲及以核桃糕,祝福長者新春平安自在。

今天心靈茶會的主題是「捨與得」,在看完聖嚴師父的影片後,義工利瑞玉用長者熟悉的語言再分享一次師父的開示,「“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就佛教徒而言,生命是一期一期,是無限的。不要認為自己又老、又病,什麼事也不能做。」師父勉勵大家要把握這期生命的有限時間可以做二件事:一、隨喜。看到身邊的人做好事、說好話都要讚歎。二、願生生世世都要學佛的慈悲、智慧度ㄧ切衆生。長者們也分享想法,「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用人格、品德、智慧與人結緣,留給子孫學習的榜樣。」也有人說,「捨得布施的人,將會得到更多,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今天活動就在這場充滿人生智慧話語聲中,圓滿落幕。

文\高雄地區義工        攝影\林幸如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