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十三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南投安心服務站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十三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於97年11月1日下午一點三十分至四點十分,在南投安心服務站頒發,共有學生79人(含大專9人、高中19人、國中24人、國小27人)、家長36人及義工32人參與,參加此次頒獎活動。

活動首先收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簡介,接著由地區義工李育憲、林素蓮、張碧桃,共同帶領大眾做八式動禪,讓大家身心放鬆,接著大眾一起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恭請果增法師及常湛法師頒獎開示,最後學生與法師一起大合照,圓滿全程活動。

果增法師向參加同學開示:「恭喜感恩卡得獎的同學,從百人中脫穎而出。今天的頒獎活動是法鼓山聖嚴師父非常重視的一項慈善活動,聖嚴師父小時候剛出家時,因家裡貧窮沒念好書,所以出家後記不住課誦本內容,因此被師公要求禮拜觀音菩薩,師父虔誠禮拜了半年後,忽然開智慧,整本課誦本都會背了。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是,師父去日本留學攻讀博士學位時,因為沒有經濟支援,幾乎無法繼續學業,師父只好虔誠地祈求觀音菩薩加持,果然感應到一位匿名的大善知識提供金錢資助,得以順利完成學業,從這兩件事上讓大家知道,虔誠恭敬禮拜觀音菩薩可以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同學們平常除了用功讀書、孝順父母外,有空時可以自己學習師父禮拜觀音菩薩,一定可以開智慧度過任何難關。」法師的一席話語,帶給在場學子體認到,只要以堅定虔誠的信念和好願必成的行願力,確認方向,勇於追尋,人生才會有收獲。

文圖/熊英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