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教育與關懷 用愛心培育希望的種子--斯里蘭卡教育補助暨學用品頒發活動

法鼓山在斯里蘭卡台灣村所設立的「安心服務站」分別於8月30日、9月1日,於台灣村活動中心、Suriyawewa新屯墾區屋外椰子棚( Papaya House),舉行教育補助暨學用品頒發活動。兩場活動共頒發16位高中生接受教育補助金,同時也發送共270位學童學用品。

8月30日在台灣村活動中心,明淨法師、本會專職和當地義工、斯里蘭卡義工媽媽、二位村民代表、221位學童和70多位家長,共同參與教育補助暨學用品頒發。

活動一開始,台灣村村長Mr.Kumaro向台灣村民眾介紹安站義工和工作人員,希望大家珍惜由法鼓山「安心服務站」所舉辦的課輔班,法鼓山不僅開辦課輔班,更進一步提供教育補助、和學用品補助等,有機會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就能追求更多的學問,也有機會成為如律師、醫師或社會上中堅份子,希望大家能了解教育的重要,珍惜機會,努力用功。接著由明淨法師致詞,法師説道:希望大家珍惜免費的課輔班,這是因為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對教育的重視,所以「安心服務站」也特別將關懷著重在教育,沒有一個海嘯重建社區能有如此的學習安排,法鼓山為此投注許多心力、人力和金錢,希望學童們能踴躍出席,追求成長。

接下來「安心服務站」站長宣布義工媽媽英文進階班開課日期,另強調學習電腦的重要,若大家有興趣,只要人數足夠,將會開設電腦學習班。當日活動的壓軸在頒發12位學童教育補助金,並發放練習簿、鉛筆、原子筆、橡皮擦、圖畫本、數學教具(尺、圓規等)、蠟筆……等學用品頒發,共頒發221位學童。

受助學童和家長代表對法鼓山表達深摯的感謝,以斯里蘭卡當地的辛哈拉文説道:感謝法鼓山在台灣村對我們和孩子的照顧,在發生不幸的大海嘯後,我們幸運的遇見你們,除了重建我們的房屋,還重視教育,為我們開設課輔班和各項學習補助,我們會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另外,則有學童以英文感謝說道,謝謝法鼓山為我們開設英文班,本來對英文知識缺乏,現在我們已有些了解,也不在害怕,感恩法鼓山,我會努力把握學習機會。8月30日活動在台灣村活動回顧影片和全體人員大合照後,圓滿當日活動。

9月1日在Suriyawewa新屯墾區屋外椰子棚( Papaya House)另有一場頒發活動,當地政府社會福利單位(Samudhi)辦公室人員也蒞臨參與,之後由法鼓山義工頒發4位學童教育補助費和49位學童的學用品補助。當日活動,首先由該村聯絡人Mr.Wijenanda以主持人身份致以感謝,感恩法鼓山的協助,也感謝提供學童學用品和定期物資關懷,在今天的頒發活動上,讓村民感覺是多麼的快樂和幸福。

安站站長琦緣師姐代表「安心服務站」感謝村民,感謝大家在8月初熱情接待法鼓山法青團隊,大家準備的歡迎盛會和精采節目,讓人難以忘懷。琦緣師姐也提及在一次贈送物資後,因為許多人未出現領取物資,經明淨法師說明後,才知道是因為當日下大雨,而許多村民家中沒有雨傘,以致於無法來領取物資。法鼓山「安心服務站」於是贈送雨傘給村民,雨傘是小小的物資,但代表法鼓山對村民的關懷心意。許多村民聽了琦緣師姐的話後,非常感動的回應說,雖說是小小物品,但對他們的意義很大。

接下來頒發教育補助費、學用品發放,「安心服務站」的義工們希望學童能好好用功讀書,因為只有教育能給下一代美好的未來和希望。活動最後在村民的即興表演和全體大合照後圓滿結束。


文/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圖/斯里蘭卡安心服務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