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協助緬甸災民飲用潔淨水 法鼓山捐助淨水設備完成裝置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緬甸華僑蔡豐財菩薩合作援助災區設置淨水設施的工作,6月18日已完成首組淨水設備的裝置。根據蔡豐財菩薩回報表示,已於上週前往距離仰光市12小時運程的馬基賓村莊設置淨水設施,並經測試運轉正常後,移交給當地村莊的領導人,並教導其如何使用與維護,預計此組淨水設備將可提供潔淨的飲用水給鄰近村落約3000多位災民使用。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自緬甸發生風災以來,已陸續派遣三批救災義工前往災區救援,並發送救援物資及援助硬體設施的建置。其中五組淨水設備在6月1日即運抵緬甸,規劃提供乾淨的飲用水給災區民眾食用,避免污染的飲水而造成傳染疫情的爆發。

由於淨水設備龐大且裝置施工耗時,運送設備及考量設置地點都需妥善規劃。法鼓山緬甸賑災團考量當時救援的時效,以及緬甸華僑蔡豐財菩薩的發心成就下,決定委請蔡豐財菩薩權責處理日後安裝啟用等適宜,讓法鼓山緬甸賑災團可以專心執行其他的救災任務。

目前蔡豐財菩薩已完成在馬基賓村裝置首組淨水設備的工作,並成功試運轉而移交當地居民使用。蔡豐財菩薩表示這五組淨水設備未來都將裝設在緬甸伊落瓦底省五個受災而缺乏潔淨飲用水的地區,而蔡菩薩目前也正積極勘查裝置區域,並聯繫相關部門以取得裝設許可。如果順利取得當地政府的同意,所有淨水設備的裝置可望在七月初完成,協助災民改善飲食衛生及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