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援助羌族 首批物資運抵陳家壩

法鼓山第四梯次四川救援團勘災隊伍,19日上午由團長果品法師、副團長果器法師再度前往羌族聚集地陳家壩鄉,發放首批運抵該鄉的民生物資;果品法師同時探視當地學校復學狀況,以及農地復耕程度,並拜訪鄉委員會與四坪村等單位,藉以瞭解現今受災民眾生活所需。

自15號救援團團長果品法師深入海拔千米的陳家壩鄉,並指示儘速採購蔬果糧食,協助民眾生計後。今日在重慶華岩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順利將首批包括高麗菜、蕃茄、苦瓜等民生物資,運抵該鄉嚴重受創災害區域,協助受災戶暫時度過難關。許多羌族居民,紛紛揹負起竹簍、紙箱,依序前往排隊領取,領取時人人臉上都洋溢出愉悅的神情。法鼓山預估還要增添一批文具、衣服、鞋子將於近日整理完畢後,送至該鄉。

隨後,果品法師、果器法師在四坪村張正國村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陳家壩小學的復學基地,探訪學校的重建工程,並記錄當地農作物種類及生長狀況,以便增加有效的後援支應;陳家壩小學吳清平主任說明目前鄉內有3個小學、2所托兒院,未來將共同在新設的組合屋內,完成復學計畫,預估約有1400多位在學學生在此地上課。

勘災隊一行人並來到「羌族自治縣陳家壩鄉委員會」,直接與龍凌凌鄉長商議災區的實際需求。鄉長首先代表鄉民向法鼓山運來的新鮮蔬果深表謝意,並特別反應近期氣候將轉趨炎熱,災區蚊蠅滋生與垃圾清理等環境問題,實屬下一重建階段重點需要。

重視環境問題的法鼓山,在團長果品法師的指示下,立即採購5000頂蚊帳和500個防疫垃圾桶、垃圾袋,希望能提供災民健康與環境衛生更多的保障。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