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緊急採購援助桑棗雲豐救助站

【綿陽安縣秀水鎮】6月1日上午,常懿法師代表法鼓山,將緊急於綿陽採購的食品,運送至桑棗雲豐救助站,由鎮委書記鍾思亮親自接受,並感謝法鼓山對於災民的關切。

5月31下午,果品法師探視桑棗雲豐救助站時,得知救助站缺乏食品後,立即指示隨同人員緊急採購。經由綿陽台資企業協會邱祕書長協助,購得食品一批。今日上午即由常懿法師帶領三位救援團成員,前往綿陽好士多載運物資。

此次採購之食品包括:大米2000公斤、5公斤裝菜子油50罐、豆干2000袋、芽菜798袋,價值約13,495元人民幣。抵達好士多後,在邱祕書長及好士多人員協助下將食品裝載上車。救援物資於11:50運抵雲豐救助站,由鎮委書記鍾思亮親自接受。由於云丰救助站收容的為茶坪村居民,茶坪村村長親自率領村民協助搬運物資。無論男女,每個人都盡力的將物資往肩上堆,肩上沉重的負荷換來的是滿滿的喜悅之情。村民們也不斷的感謝法鼓山的援助,他們認為,這次的震災,將兩岸的距離拉的更近了。

鍾書記並帶領常懿法師等人探視物資倉庫,由於救助站成立不到三天,物資相當缺乏,倉庫內的物資並不充裕,但災民已陸續入住,人數已將近二千人,所以急需各界物資的支援,對於法鼓山能及時提供這些食品物資,鍾書記深表感謝。

由於正值午餐時間,災民們在臨時搭起的篷架下埋灶起鍋,揮著汗執著超大鍋鏟在大鐵鍋內翻炒,大型飯籠也熱氣蒸騰,似乎正體現出此救助站設立的目的之一「讓災民每天有熱飯吃」,看著災民提著水桶裝飯、以臉盆裝菜,那份滿足的臉龐,是令人動容的。而法鼓山及時的支援,也更讓災民銘記在心。

◎陳重光(法鼓山四川醫療救援團隨行記者,任職法鼓山文化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