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苗栗第十二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苗栗辦事處於九十七年四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舉辦法鼓山慈善基會第十二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在苗栗辦事處一樓大殿舉行頒獎活動,這次共有二十九位學生受獎,其中高中組九人、國中組十二人、國小組八人。

頒獎當天邀請童梅妹、邱其彥、黃登美等菩薩共同教導禮佛方法及問訊動作,並做示範,讓受獎學生及家長均能熟習禮佛禮儀。總召集人花子瓊菩薩致歡迎詞,介紹法鼓山概況和師父的理念及頒發「百年獎助學金」的意義等。

在這次頒獎活動中,穿插帶動唱和講故事,黃芳美老師的帶動唱活潑生動、輕鬆自在;徐綢珍老師的講故事,大家聽得專注,回響熱烈,有好幾位學生及家長異口同聲的高喊:「老師,下次一定要再來喔!」在大家的叫好聲中,兩位老師感到非常溫馨。

獎金頒發過後,受獎學生為感念聖嚴法師重視弱勢族群的教育和關懷他們的生活,特由高中組兩位同學、國中組和國小組各一位同學致感謝詞。高中組徐同學説道:「為效法法鼓山雪中送炭的精神,將來我有所成就時,一定會回報您們的恩情,對社會有所貢獻,把愛傳下去」,另一位邱同學說:「今日我以法鼓山為榮,明日法鼓山以我為榮」,令大家為他奮發向上的精神而感動;國小一年級的的黃同學,稚齡嬌小,天真可愛,上台時向全體深深一鞠躬後,台風穩建,致以感謝言語後,獲得全體的喝采!

這次的頒獎典禮,承吳家漋等十六位義工菩薩的參與協助,使整個活動順利進行,最後由童梅妹菩薩主持,全體義工協助,帶領全體學生合唱「我為你祝福」歌曲後全體合照留念,活動於上午十一點圓滿結束。

文/林幸光 圖/林佳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