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屏東第十二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

屏東地區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贈典禮於五月三日在屏東辦事處二樓佛堂舉行。當天有十三位國小學生、三十位國中學生,接受獎助學金頒贈,學生與其家屬共有八十位、義工則有三十位參與。

典禮開始首先播放〞芒鞋踏痕〞,看到弟子對師父的敬愛,大家十分感動;接著是讓孩子為坐在前面的家長按摩,有此親子互動現場氣氛活潑起來了;再來是慈基會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師兄、屏東縣社會處許慧麗副處長致勉勵詞、及果顯法師開示與帶大眾念佛,法師期勉大眾學習觀世音菩薩助人的風範。然後是法師和陳副總幹事、屏東召委頒贈獎助學金和結緣品給每一位同學。

國中、國小各有一位同學代表分享得獎心得,學子們皆表示:「感恩法鼓山的協助,一定用功讀書,以回報善心人士的幫助,將來有能力也要像法鼓人一樣幫助別人。」兩位同學的分享獲得大眾熱烈的掌聲。

觀賞兒童版法鼓山簡介,看完後舉辦有獎徵答,同學們搶答踴躍;由此可見影片宣導效果很好。壓軸是放映『尼克的故事』,尼克雖無手無足,卻樂觀獨立、行動敏捷無礙令人讚嘆!此片啟示大家遇困境時正向思考、積極面對,是一部振奮人心的好片子。

整個頒贈典禮溫馨感人,主持人周素菊、曾麗寬師姐帶動全場氣氛,接待組義工和譪可親、與會同學與家長全程參與,散會時,義工與家長同學彼此感恩相互道謝。

在此亦要感恩法鼓山慈基會的專職菩薩,細心的為屏東的得獎學童們寄來文具、小沙彌法語書韱、包裝紙等,而屏東的義工亦用心的將這些結緣品包裝得精美高級,相信收到結緣品的同學,能感受到法鼓人對他們的愛心關懷!

文/蔣果全
圖/林佳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