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致贈平武縣平通鎮防潮布---因應雨季即將來臨 提供災民迫切需要的防雨設備

【綿陽安縣秀水鎮民興中學】今天第二梯醫療團再次兵分三路,常諦法師、常悅法師代表法鼓山參加中國佛教協會舉辦的「中國佛教界汶川特大地震災區祈福追薦大法會」;慈基會副會長吳宜燁代表法鼓山致贈平武縣平通鎮防潮布與賑災指揮部;其他人進行醫療服務,繼續為秀水鎮民眾服務,三天半看診高達一千八百零二人。

常諦法師、常悅法師代表法鼓山參加中國佛教協會,於新都寶光寺舉辦的「中國佛教界汶川特大地震災區祈福追薦大法會」,結合了大陸、台灣與香港的僧眾一起為汶川災區民眾祈福與超薦。

另外,第一梯救援團曾勘查平武縣平通鎮,全鎮傷亡達一千人與建築物毀壞百分九十五以上,慈基會副會長吳宜燁代表法鼓山致贈平武縣平通鎮2700人份的防潮布,由平通鎮長周順前代表接受。在物資送達仍屬重災區的平通鎮的沿途,可見山坡仍不斷在崩落,而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仍對民眾的生命產生很大的威脅。當物資抵災民安置所賑災指揮處時,還動用了約二十位的砲兵參與卸貨。災民紛紛表示法鼓山送來了他們正迫切需要的物資,馬上被平通鎮附近的新園村領走六捲,因為雨季即將來臨,這批防潮布將有助於作物收成時的收藏與帳棚的防雨。

而進行第二梯最後一天醫療服務的醫療團,仍善用時間為民眾看診,雖然上午雨勢頗大,加上又非農民的趕集日,到十二點半結束看診,人數依然高達282人,三半天累積看診人數超過一千八百人。在團員整理環境與行李準備離去時,安置於民興中學的災民紛紛表示希望法鼓山快點回來!還有這幾天擔任小義工的學生們,對醫療團員更是依依不捨。經過四天半的朝夕相處,災民與醫療團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 邱惠敏(法鼓山四川醫療救援團隨行記者,任職於法鼓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