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獲緬政府邀請 5/25再赴伊洛瓦底三角洲災區救援--法鼓山緬甸賑災團將再度挺進伊洛瓦底三角洲等嚴重災區!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22日接獲緬甸政府邀請,將在5月26日進入緬甸風災肆虐最為嚴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災區賑災。

法鼓山因應救援時間的急迫,決定在25日上午8點40分即派遣三位義工搭乘華信航空先行前往,並攜帶災區迫切所需醫藥包及二手衣等物資應急。

由於法鼓山在五月初進入緬甸災區賑災,深受災民及當地政府的認同,並肯定法鼓山在災區賑災救援的表現。因此,緬甸政府主動透過當地華僑轉告,再度邀請法鼓山的賑災救援團隊進入伊洛瓦底三角洲災區援助。

當5月22日凌晨十二點法鼓山慈基會接獲緬甸華僑通知後,除感欣慰可以幫助更多緬甸災民外,更立即積極著手籌備救援人力及物資運送工作。由於目前前往緬甸的旅客大減,航空班次不多,除機位取得不易外,義工簽證的取得同樣困難。因此,法鼓山決定先行派遣取得簽證的楊耀傑、楊仁賢及李依蒨等三位義工先行前進災區。另一方面,考量航運物資的載重限制,法鼓山緬甸賑災團將先攜帶醫藥包及二手衣物等輕量物品救援應急,至於米糧等物品則視救災情況,考慮在緬甸當地購買。

另外,緬甸災區急需的淨水設備,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將在6月初再運送五組大型淨水器進入災區使用,並由熊英輝菩薩連同後續的救援物資一同起行。


(圖/文/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