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捐款十萬美元築水塔 災民不分彼此挽袖當義工

在餘震不斷,道路層層落石阻礙的狀況之下,法鼓山四川救援隊仍於5月20日派運五部大型專用運輸車,將災區安縣所需的藥品、糧食運送至災民收容所。另外,團長果品法師也代表捐款修築水塔,解決災區用水問題。在物資搬運發放的過程中,當地民眾與診療痊癒的傷患也紛紛請願加入,成為救災隊伍的另一支生力軍。

由於關懷團得知綿陽市秀水鎮有三萬多位災民,因為飲用水塔受到震災破壞殆盡,遭受斷水危機,迫切需要乾淨水源供應。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立即代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捐贈善款十萬美元,做為修築該鎮淨水設施,及採購飲用水,以解決災民饑渴之急。國家宗教局齊曉飛副局長也特別到場代表受贈,並與鎮民們一同向法鼓山及台灣同胞的愛心,深深致謝。

日日看著法鼓山救援隊中醫療團和關懷團的成員們,早出晚歸毫無怨尤的為災民服務,讓災民備受感動。當5月20日救援隊正在卸下五輛大型運輸車上的物資與藥品,準備分送至民興中學、秀水衛生院、中心醫院、秀水一校(漢昌分校)、睢水安置所、塔水安置所、桑棗安置所、永安安置所等八個災民收容地點時,許多接受過醫療團、關懷團照護關心過的災民,紛紛主動挽起袖子,協助般運,就像是一家人般的不分彼此,相互扶持,知恩報恩的場面相當感人。

(圖/文/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