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緬甸急需簡易醫療包及淨水器材援助---法鼓山第二梯次救援團將於6月2日出發

日前,聯合國曾提出警告表示,緬甸災區約有七成災民恐有糧食危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並請緬甸政府儘速開放國際救援組織及物資進入災區。法鼓山慈善基金會21日決定,將於6月2日再次派遣賑災義工前往緬甸災區,協助災民度過糧食、飲水及醫療照護等困境。

法鼓山第二波緬甸賑災團將精簡成行,由法鼓山義工李依倩、楊仁賢、楊耀傑與熊英輝等四位菩薩於6月2日搭乘華信航空班機前往緬甸災區關懷援助。根據緬甸當地華僑回報,災區民眾急需淨化飲水設備及簡易的醫療照護。

因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計畫此行將攜帶災民所需的ok繃、紗布、棉花棒、優碘及藥膏所組成的簡易醫療包一千份及五組飲水淨化設備等物資前往災區救援,而華信航空亦已允諾協助一公噸物資的運送。至於米糧等物資,法鼓山賑災團將於緬甸當地採買,以節省物資運送的空間及不便。

由於緬甸政府尚未正式開放國際救援組織及物資進入災區,因此許多國際救援物資不是無法進入災區,就是被當地政府沒收。有鑑於此,法鼓山物資運送作業將密切與當地華僑或指揮救災的政府單位聯繫溝通,確認可運輸入境的物資項目與數量,不足部分將透過緬甸華僑與志工的力量協助購買。

誠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所言『受苦受難是大菩薩』,藉此呼籲民眾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感同身受災民的悲苦,體現地球村的理念,踴躍捐助緬甸災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