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提升人品 從自我做起---慈善基金會「97年高雄區一般關懷員訓練」課程熱烈豋場

在慰訪的過程中,關懷員可能會遭遇到許多問題,因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專家學者與高雄區的新進關懷員研習關懷技巧,4月13日假紫雲寺二樓教室舉辦「97年高雄區一般關懷員訓練」,來自轄區內58位有志願擔任慰訪工作的菩薩們齊聚一堂參加講習。

本次教育訓練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統籌規劃,聘請高雄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科長田禮芳擔任專業講師,慈基會慰訪關懷組王碧華、林采玲、朱冠勳等三位專職菩薩特地南下與學員共同分享工作心得,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菩薩也到場關懷。上課前果顯法師勉勵學員─以行菩薩道修行的機會,讓自己心情放輕鬆專心來學習,大家都能為別人服務,越做越歡喜。

由陳結輝副總幹事為大家講授「認識慈善基金會」拉開序幕,介紹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以「心靈環保」為主軸,「落實整體關懷」為宗旨,以尊重的態度,禮敬的精神,關懷受苦受難的菩薩。期望建立「精神為主,物資為輔」的社會救助觀念。

三位專職菩薩分別講授「慰訪作業要點」、「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專案報告」等專題。午休後,繼續由高雄縣社會局救助科田禮芳科長講授「義務工作的專業認知」、「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的倫理與規範」兩個單元,讓學員對志願服務的社會關懷與自願服務的本質及重要性,並對提倡社會參與及改善社會環境的貢獻,有了更深瞭解。

最後,由副總幹事陳結輝菩薩及聯絡人張三星菩薩共同主持座談會,彼此交換意見及授證。經過了一天講習訓練課程,積極培訓新義工加入服務人群的行列,有助慈善工作之推展。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和諧,「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早日實現。

文/林水龍
圖/張三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