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研討會於南投安心站舉辦完成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97年3月15、16日在南投安心站舉辦「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研討會,計有14個地區,正副召委、正副聯絡人及地區委員、慈基會陳果開總幹事、陳奕伶副總幹事和專職等,共49位人員出席這次研討會。

95年此專案有9個地區開辦,到了96年,已增至14地區,隨著輔導專案的逐步擴展,也看著孩童們一點一滴的進步,為了繼續讓此一方案嘉惠更多學子,97年預計增加至30地區開辦。

3月15日下午先由東勢、新竹、大同等區做經驗分享,在一群熱心的義工參與之下,各地區輔導專案方能順利開設,從師資、課輔地點、教材設計……等,皆仰賴義工團隊成員共同執行,在何美惠、陳暖、蔡滿三位菩薩的甘苦分享中,大家對學習輔導專案有更多體認。

16日上午由林口、海山、嘉義三地區接續經驗分享,由章美玉、鍾崑龍、楊素琴等三位菩薩提出種種心得分享,從如何決定開辦、彙聚地區義工意見後,面對實際學習輔導的各項問題……從各區彼此的經驗分享中,其他地區也了解到課輔班的開設,對關懷社會,幫助弱勢家庭學童,是地區義工菩薩可以著力的目標。

研討會在下午的各組討論中告一段落,每位義工與專職就學習輔導專案提出種種意見和看法,希望規劃好學生和義工的保險、統一製作學童的名牌、提供關於心靈環保教育課程、更多的經驗傳承分享、如何引導行為偏差的孩子、增加青少年心理成長有關的專業課程……等等,更希望慈善基金會與護法總會在執行目標上能達成共識,讓地區組織體系能夠對法鼓山整體業務的執行有所了解,避免地區義工在執行各項慈善工作時造成許多困擾。

針對義工們的提議,慈基會陳總幹事表示將配合大家提出的意見一一完成,也對各地區義工不辭辛勞,盡心盡力,配合本會開辦學習輔導,造福許多弱勢家庭學童致以最誠摯的感恩與敬佩,義工菩薩的慈悲願心,照顧弱勢族群的努力,不斷布施功德,福德智慧具足。另外,陳總幹事也表示將努力與護法總會溝通協調,讓地區義工繼續順利各項慈善工作,大家對弱勢家庭伸出援手,關懷孩子們的成長,關懷和教育相輔相成,期待我們的下一代能有美好的未來。


文圖/ 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