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高雄縣路竹民宅大火事件

1月15日清晨,高雄縣路竹鄉延平路一棟三樓透天民宅發生大火,雖然消防隊在半個小時內就把火勢撲滅,不過,因為屋內都是易燃裝潢,造成屋內7人只有李姓屋主夫妻幸運逃生,其餘5人2死3重傷,死亡的2人則是屋主的2個8歲和10歲小孩。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獲知消息後,連絡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師兄啟動南區緊急救援系統,陳副總幹事急電高雄分院救災中心總指揮張智惟師兄,告知此一火災情況,請前往了解狀況。屋主一家三代七口、兩死四人輕重傷。李家阿公、阿嬤兩位老菩薩分別遭到二至三度灼傷,屋主的姐姐則是輕微嗆傷,但屋主十歲和八歲的兩個兒子,已往生送往台南市立醫院及岡山空軍醫院。

高雄分院救災中心總指揮張智惟師兄、陳柳妙師姊、陳金蘋師姊、王雅寬師姊、陳元章師兄等人在1月16日下午三時,到高雄海總醫院關懷及慰訪住院的屋主妻子,並贈慰問金及結緣品,也希望李家能從哀痛中走出,在義工慰訪時,路竹分駐所謝警員電話通知屋主,其在高雄榮總救治之李老菩薩於三時左右往生,法鼓山義工菩薩陪伴哀傷的家屬,頻頻關懷及慰訪家屬,也表達了法鼓山可為往生者誦經助念的關懷之情。

法鼓山高雄分院救災中心將持續關懷此一火災事故,救災中心與屋主約定安頓住處後,聯絡法鼓山助念事宜,法鼓山張總指揮也會密切關懷此一火災後續可以協助之處,以進一步安定家屬的身心。


文/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圖/法鼓山高雄分院救災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