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顆心 幫助一個孩子

近年台灣經濟的疲乏,造成許多新貧族,貧富差距日異擴大,在社會的角落,有許多學童或因父母失業、失親、家逢變故……等等,而無法安心的順利完成學業,這些面臨困境的學子們期待您伸出雙手,幫助他們看見未來。

年幼而瀕臨失學的學童,處境令人難捨與不忍,但年長學子們也一樣讓人擔憂,這些弱勢家庭下的孩子們,除了擔心自己成績,還要因為家逢變故而擔心生活,半工半讀的所得,要付擔自己學費、生活費,也要供應家中所需,工作過度,無法兼顧學業,被迫休學,也提早結束他們的學業。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持續不斷地推動「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透過認養方式,籲請社會善心人士加入認養孩子們完成學業的行列,跟我們共同守護這群家境清寒的學子們。

本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從八十九年開辦至今,受助學子已達一萬人次,幫助許許多多清寒學生們順利完成學業,去年有六七百位社會善心人士加入認養人的行列,幫助我們延續、也深耕本會助學的服務。

我們衷心的邀請您加入認養人的行列,相信孩子在您的愛心與祝福的支持下,能擁有安定的學習環境使其人格能健全發展,並獲致更穩定的人格成長。

認養金額:

  • 國小:每名半年(每學期)$3300元整。
  • 國中:每名半年(每學期)$3300元整。
  • 高中(職):每名半年(每學期)$6300元整。
  • 大學(專):每名半年(每學期)$12300元整。

* 如有認養意願或相關問題請洽本會專責人員: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02)2893-9966 分機6342 朱冠勳 社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