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蓮第十一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十一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花蓮地區共有99位同學通過申請,但因花蓮地區幅員遼闊,許多同學住家距離市區偏遠,所以瑞穗、富源國中和瑞穗國小是採義工到校頒發方式進行。

除了以上三所學校採到校頒發獎助學金外,其他同學在十一月十七日統一頒發。當日下午二點,頒發活動首先由法鼓山花蓮地區召委歡迎同學和家人的與會及介紹法鼓山,接著一一頒發獎助學金,之後播放兒童版的法鼓山簡介,看完影片後,大家依學校分組,增加同學認識的機會,彼此可以互相加油打氣,深入討論,並做分享活動,約5-6人一組,每組派一位同學上台報告。從組內同學的名字和優點,和介紹自己的學校……都是報告的內容。

同學除了介紹同組同學和學校外,也說了對法鼓山的認識,認為推動四大環保的法鼓山是慈悲關懷、熱心助人的團體,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同學也能體會法鼓山的理念,除了物質上的幫助,心靈上的更重要。

也有同學感謝曾收到熱心義工菩薩所贈的法鼓山智慧掌中書八本,書中聖嚴法師的理念對他幫助很大,除了受助學生的分享外,學生家屬中一位郭媽媽也做了分享,堅強的郭女士,獨立撫養女兒,工作收入很少,郤依然很開朗,她在會中分享,她自己年輕時什麼壞事都做過,現在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她也盡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別人,比如當環保志工等,所以她鼓勵大家要努力,並且在以後有能力的時候也能幫助別人。

當日活動在熱鬧活潑中充實的度過,除了獎助學生和家人熱烈參與外,另有三位老師也熱心與會,最後在品嚐可口的點心後圓滿結束活動。

文/陳曉婷
圖/花蓮辦事處義工
整理/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