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投區第十一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暨中秋、重陽聯合關懷

96年9月29日北投區第十一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暨中秋、重陽聯合關懷圓滿完成,此次受助學生共29位、關懷戶共27戶接受中秋及重陽關懷。

在活動的前一天,北投區義工們即已開始許多準備工作,秀齡師姐帶領慰訪菩薩們將活動紅布條掛在佛前,準備結緣物資,有精緻可口的中秋月餅(農禪寺義工菩薩製作義賣)、文旦、白米、壽桃、餅乾……等已準備妥當。而入座的蒲團、椅子準備就位、大字報歌詞、音響、法師座椅全部安排好。

9月29日晴空萬哩,早上八點所有慰訪菩薩全部到齊,準備迎接感恩戶來到,沒想到八點半果器法師已蒞臨,接著感恩戶陸續來到,老中少紛紛歡喜來報到。九點十五分活動開始,主持人秀齡師姐先請大家觀賞法鼓山大哉斯鼓影片,讓大家更熟悉聖嚴師父,更認識法鼓山,看完後恭請果器法師開示,法師勉勵遇到困難時用師父教的方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也勉勵獎助學金學童們,大學同學發心為低年級的同學輔導課業也是一種回饋社會方式之一,並培養自己愛心與耐心,學習發慈悲助人,利人便是利己

接著秀齡師姐帶領大家唱頌「阿彌陀佛在心間」並解釋歌詞意義,告訴大家拋開紅塵煩惱憂慮,心常念佛,學佛的路從念佛開始,佛陀教我們日常生活要學習不貪不厭……一句一句的教唱,大家唱的非常歡喜又感動,果器法師也和大家一起練唱。接著由果器法師頒發獎助學金。此次受助學生共29位:大學6位、高中8位、中小學15位,最後秀齡師姐帶領大家學習手語歌唱「我為你祝福」,大眾坐在蒲團上,每個人認真的用手語祝福大家,誠至溫馨。

最後,長者及學子在「我為你祝福」聲中,領取各類物資、便當餐盒,大家歡歡喜喜滿載而歸,圓滿第11期獎助學金頒發及中秋、重陽三合一聯合關懷。

文/林秀齡
攝影/陳聖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