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平安心祝禱 以善念、善願關懷突發事故傷亡者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2日午後,代表法鼓山僧團公開籲請社會大眾,以平安心祝禱,以善念、善願關懷花蓮大清水隧道事故傷亡同胞及家屬。法鼓山各分寺院道場,於災後也即刻為傷亡者立超薦、消災牌位,祈求佛菩薩悲願加被一切受苦受難的菩薩。

方丈和尚表示,臺鐵今日(4/2)上午傳出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事故,此時此刻,相信全國人民都在共同關注,並祈願災情減至最低程度。「祈禱的力量是很大的,請讓我們透過信心和祈願的方式,為意外中往生的罹難者祝禱,祝願他們能夠放下一切驚恐與牽掛,平安無礙地往生善處」。

同時,方丈和尚也勸請社會大眾提起同理心,站在罹難者家屬的立場,設想他們面對意外事故所需的尊重、理解與必要的空間。「大家都很關心後續消息,而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就是真誠祈禱,願災情止息,冥兩安」。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蘭陽分院、臺東信行寺以及護法總會花蓮分會,災後也已陸續配合政府及社工單位,協助此次事故傷亡者家屬的需求,由法師及義工前往醫院或殯儀館,提供助念與慰訪關懷。關懷過程中,法師和義工們也為救援及醫護人員祝禱身心安定,將平安的力量傳達給祝福的對象。

法鼓山表示,心連著心,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社會大眾與罹難者家屬必然哀慟、慌亂與不捨。請在悲傷情緒緩和之後,試著讓心平靜下來,以平安的心為離世的同胞們祝福,心安定了,往生者才能放心、安心。

線上持誦:https://pse.is/3d84tq 
線上鈔經:https://pse.is/3d6kcn

◎文:張曜鐘 20210402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 202104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