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蘭陽分院地藏法會 虔誠祝禱誦經報恩

清明節是臺灣民眾緬懷祖先的日子,法鼓山蘭陽分院特於4月4日舉辦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約有150名信眾參與,盼透過持誦《地藏經》來安定自己、超薦歷代祖先與往生親友,同時也為太魯閣號花蓮隧道出軌事件中的傷亡者祝福。


監院常法法師在法會前表示,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受苦受難者都是大菩薩,體現了生命的無常與脆弱,相對於日前事故中的傷亡者和其家屬,我們平日所遇到的煩惱與挫折就顯得微不足道,大家更應以報恩、感恩的心情來誦念《地藏經》,祈求諸佛菩薩給予力量與信心,共同祈願傷者平安康復,往生者放下塵緣、往生淨土。

由於《地藏經》主要描述因果因緣觀念,提醒大眾多行善、少造惡,藉由地藏菩薩度眾生的願力,尤其適合用以超薦先亡祖先。法會圓滿後,常法法師也開示念佛有「事一心念佛」、「理一心念佛」,藉由事相用功的念佛來開啟、完成理相修行的內涵,便能逐漸放下執著,學習以柔軟的心待人接物,增長慈悲與智慧。


每個月都會參加法會的黃美雲說,法會適逢清明節,讓她懷著感恩的心情誦經,相信這也是對祖先最好的方式;尤其誦經過程可以「攝心」,自己也能藉此修福修慧。感覺和以往在靈骨塔參與祭祀不同,陳凱俐說,法鼓山的清明法會很莊嚴,這次她也透過共修迴向,為太魯閣號事件中的傷亡者,虔誠地祈福。

◎文、圖:法鼓山蘭陽分院202104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