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發放平安包 溫暖蘭陽心

為迅速消除梅姬颱風過後,為蘇澳地區帶來的泥沙,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自10/21日開始,陸續召募了上百位的義工,共同投入災區,運送發放物資,以及進行清掃家園等關懷行動,適時給予目前遭遇寒風侵襲的民眾,來自各界溫暖的力量。

在風災發生後的第一時間,法鼓山關懷中心副都監果器法師即親自前往南方澳等受災地區,為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們打氣,並逐戶進行關懷訪視及發送平安包,同時也多次向居民開示「只要活著,就有無限希望;風雨過後,再重新展開新生活。」鼓勵受災的民眾秉持著積極正向的態度,在義工們的陪伴中,以堅強意志度過這次災害。

即時的關懷與團結支援的氛圍,確實也引發當地居民相當大的迴響。住在蘇澳的蔡先生感慨說到,40多年首次遇到這樣嚴重的災情,原本當積水消退,留下滿地泥濘與廢棄物品時,內心充滿無奈,但當大家見到法鼓山的法師、義工,自動挽起衣袖褲管,全神貫注於清掃家園、關懷獨居者及幼童或發放平安包時,反而看到了恢復往日生活的希望與溫暖。

法鼓山表示,在災害發生的當下,有賴於蘇澳鎮公所給予的資訊,義工們方能在積水尚未完全退去前,前往訪視安置所內七百多位民眾,並提供急迫所需的熱食及衣物、乾糧等等民生用品。近日因寒流來襲,體恤受災居民們的需求,義工也紛紛開始協助發放禦寒衣物及棉被、毛毯,並將視居民所需進行清理、關懷與慰訪工作。

◎文:辜貞宜 20101027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