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部地區聯合頒發「第十七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10月24日來自苗栗、東勢、豐原、台中、彰化、員林、南投、竹山、埔里等九個中部地區的382位學生,出席台中靜宜大學禮堂領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十七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頒發活動除了國中小、高中、大學的382位學生之外,還有來賓和各地區陪同義工一百多人和學生家屬等人參與,約有600人參加當日盛會。

這次活動分為兩階段,早上以『自然環保』為主題,選定台中都會公園西側後山到靜宜大學的產業道路,舉辦淨山健行,並邀請台灣生態學會自然環保生態義工導覽解說大肚山生態。愛地球,就要做環保,讓學生和參與的人員,體驗淨山、清除人為任意丟棄的垃圾,對自然生態保育的重大影響,更明白保護自然資源,就要從自己做起,不浪費、不破壞自然環境,愛護、珍惜人類共有但卻有限的自然資源。

在下午的頒獎典禮,邀請佳賓一一為學生頒發獎助學金。林務局保育組管立豪組長以生態保育最高主管機關蒞臨致詞,管組長感謝法鼓山一直以來不遺餘力推動的環境教育及保育,聖嚴法師的<大地觀>讓他印象深刻,期許台灣有朝一日成為生態及環境保護的模範地;在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先生為學生們介紹台中大肚山生態資源,呼籲大家共同參與自然保育淨山活動,為後代子孫留一塊淨土。最後由法鼓山台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開示:希望同學能透過此次淨山建行活動,體驗自然環保的重要;也勉勵同學學習聖嚴師父,克服重重難關,努力求學,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創造幸福人生為社會人群服務奉獻。

當日的聯合頒發,各地區的學生很難得有共聚一堂的機會,大家既興奮又有出遊的歡樂感覺,在健身又淨山並領取獎助學金之後,同學們和義工等人,雖感疲乏但心靈都非常充實,在快樂活潑的氣氛中,圓滿完成當日活動。

文圖/熊英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