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地區第百年樹人獎學金活動報導

2021年4月24日天氣晴,風和日麗豔陽天!當日是高雄地區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共有125位受獎同學和20多位家屬參加,另外有義工30人協助活動。

當晨曦灑落大地之際,大清早已有一群義工們,在紫雲寺的院內外穿梭佈置,迎接半年一次的獎助學金活動。8點20分起,家長及孩子們頂著豔陽,陸續前來井然有序地辦理報到,9點開始,在法鼓山青年會的精心規劃下,孩子們分組展開了刺激有趣的團康競賽。

「小心小心~靠左,手放鬆,不要緊張,不要緊張…」此起彼落的指令,交揉著手中的繩索,透過難纏的橡皮筋與養樂多罐打交道。團隊默契大考驗,生澀和彆扭的不自在,在一次次的驚呼聲中破冰,在手忙腳亂的活動中彼此鼓勵和闗懷。

好不容易疊起三個養樂多瓶,正等著乒乓球的加冕之時,一陣風,瓶子應聲翻落地的輕脆聲響,伴隨著尖叫驚呼!!!原先在大太陽底下排隊時奢望的陣陣涼風,偏偏在此關鍵時刻發威,似乎,在告訴著我們,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無常也時刻體現。孩子們玩的盡興,在團隊中合作互動,抹著兩頰滑下的汗水,彼此間的疏離感也在此刻完全融化。

完成驚險有趣的團康活動後,在引禮組義工們帶領下,家長及孩子們依序進入會場就座。主持人透過『Joy和白鷺』的影片欣賞,引導孩子們省思小白狗與白鷺鳥溫馨互動,從中傳達知恩報恩的實踐!

接著是頒發獎助學金登場,首先是傑出才藝獎,主持人介紹就讀屏科大的陳同學上台領獎。陳同學曾經榮獲109年屏東縣田徑錦標賽800公尺冠軍,五月份即將到成功大學參加11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主持人特別引用大會吉祥物「未來機器科技人酷飛KUFFY」預祝陳同學再創佳績。

接下來邀請三位法師為同學們依學年別,一一頒發獎助學金,在「我為你祝福」的歌曲中完成獎學金頒發。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與大家分享『逆境時如何不執著,心不隨境轉』。在遇順、逆境時,知道因緣不長久,現象會過去,減少自我執著。人生道路,轉個彎,用新的心境面對人生的不同風景,不被執著框住,法師期勉學生們坦然面對逆境的考驗,在日常中提起方法,精進用功,相互共勉!

2021年上半年度的「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活動,在義工們的用心規劃和無私奉獻地參與中,溫馨辦理圓滿。

文:王倩雯
攝影:葉昭清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