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屏東、潮州區第38期獎助學金頒發

4月24日,41名來自屏東及潮州的學生和家長、義工共68人來到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透過導覽及小組解題,認識圖書館環境及資源,共同圓滿法鼓山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你找得到這裡體積最大的書嗎」、「請用自助借書機借書」,國小到高中等不同學別同學拿著解題題目,在大專生和隨隊義工的陪伴下,穿梭在屏東總圖內外,也體驗了辦借書證、查詢館藏和便利的自助借還書等。「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面對同樣的題目,不同年紀的孩子總能用自己的方式找到答案。活動鼓勵同學善用個人的能力和資源,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不以現況定義自己的未來,游出自己的路。

知識是改變未來的力量,法鼓山屏東分會召委王居生表示,感恩屏東總圖與法鼓山合作,辦理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讓同學認識屏東縣公共圖書館的資源和服務。王居生召委也以佛陀和提婆達多的佛典故事,勉勵同學將挫折轉化為成長的養分,以感恩的心面對所有逆增上緣與外境。潮州分會召委謝雅政也與同學們分享:『歡喜見到同學每年的成長,鼓勵同學多多回來親近法鼓山,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止。』

屏東慰訪組長戴秀珊表示,很榮幸能藉此因緣,能從事義工服務和結合職場工作,鼓勵同學善用屏東縣各鄉鎮圖書館,以免費的跨館通閱通還等服務,讓圖書館成為求學階段甚至未來人生的最佳夥伴。

文/戴秀珊
圖/屏東、潮州地區義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