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動畫 安心御守 為護理人員打氣

法鼓山慈基會為全國護理師護士製作安心動畫以及安心御守28日在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行致贈儀式,由該會理事長高靖秋代表全國護理師護士接受這項特別的禮物。

安心動畫是由法鼓山慈基會邀請動畫大師朱德庸先生特別製作,希望給予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安心的力量。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表示,法鼓山看到護理人員在第一線打拼,冒著被感染的危險,執行照護病人的工作,在醫療資源困窘之際,還要面對病人、家屬、甚至社會的另類壓力,心中難免容易產生擔心害怕,希望透過這支小動畫讓護理人員得到支持、得到療癒。這支動畫也可以說是禪修慈悲喜捨的法門,遇有情緒、危機,常常持誦,也可得到安定的力量。

公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看了片子覺得很感動,目前第一線護理人員遇到壓力的確比較大,有些患者或家屬因恐慌而產生臨床的干擾,看到不同領域的團體能夠站出來,以各種方式協助護理人員,護理人員現況雖然辛苦但更能有力量溫馨持續地走下去。公會除透過群組轉發外,也可透過各醫院的公播系統播放,讓大家安心,護衛自己也護衛他人。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