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第38期獎助學金頒發

 2021年4月24日,埔里地區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德華寺辦理頒發活動,埔里地區41位優秀學子齊聚一堂,還有9位家屬和協助活動的義工22人,共有72位人員參與這場祝福和關懷的盛會。

活動地點在新整修完成的德華寺B1齋堂,煥然一新的場域,呈現著莊嚴寧靜的氛圍,主持人黃夙慧開場致上歡迎詞之後,首先帶領大家練習佛門基本禮儀,包括操手、問訊,也解釋「阿彌陀佛」即是代表無量光、無量壽,隨時念佛即能感受到阿彌陀佛祝福的力量,也分享如何在行住坐臥中放鬆身心、培養專注力。

常庵法師到場關懷,期勉眾多菩薩,「時時將阿彌陀佛記在心裡,祝福自己,也祝福別人」法師以聖嚴師父到日本的求學歷程,勉勵學子們不怕苦和難,只要信心堅持,一步步踏實地往前,把挫折當作磨練,「事事如意不見得好,處處荊棘磨練成器」,法師以師父的法語勉勵同學們遇到事情時,學習『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讓身心更安定自在。

當日播放聖嚴法師開示影片「平安的五個層次」,學習如何從個人內心做起,再向外影響他人、乃至整個宇宙,最終超越個人小我及宇宙大我,獲得真正的「平安無事」。大家專注地聆聽,心有所感,如同收到祝福平安的珍貴禮物!

來自台南的陳瑪莉老師,受邀前來教授「心情達摩DIY」。陳老師擅長黏土藝術創作,此次將佛法的概念融入DIY中,教導透過身體的放鬆、自然的呼吸、心靈的安定,再一步步捏製出屬於自己心中的達摩。

製作過程,彷如學習如何做人處事,透過剪裁、著色、描繪,都令人從中領略「曉分寸、知進退、懂取捨」,每一個步驟都有深意,陳老師意味深長的一席話,讓大家從手作中能感受到更深層的感觸。由於每個人心境及創意不一,完成的達摩呈現不同風貌,有細緻、有粗曠、也有抽象、可愛,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老師鼓勵大家帶回做擺飾或造型冰箱貼,是非常有意義的禮物。

活動最後,從小學、國高中、大學,到研究所學子們,依序接受常庵法師頒贈獎助學金,帶著眾人的祝福,學生們合影留念,在溫馨祥和的氛圍中順利圓滿活動。

文/何貞青
圖/蔡曉雯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