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防疫之下 安心補助啟動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為了協助面臨急難的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的困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六月開始,再次啟動「安心補助」計畫,希望受助家庭度過生命的低潮,感受法鼓山和社會的溫暖。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隨著本土確認案例快速飆升,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減少非必要的外出,民生消費和經濟帶來嚴重衝擊,為了防疫,從店家到路邊攤皆暫停營業,消費力彷彿按了暫停鍵,雇員被迫減薪或是放無薪假,甚至失業,許多家庭經濟陷入危機,弱勢者更為弱勢。

本會每年於全台關懷近千戶弱勢家庭和危機家庭,透過慰訪義工的家庭訪視,了解受助家庭的概況,提供短中期的補助,緩解受助家庭面臨的急難困境和壓力,不僅提供實際的補助款,更透過後續的關懷活動,如年節關懷等,提供更多的心靈關懷和支持。

因三級防疫警戒,本會慰訪義工無法外出家訪,但在疫情期間,脆弱家庭更需要外界的協助和關懷,因此,再次推出「安心補助」計畫,改變以往親訪方式,以電話慰訪關心受助家庭概況,協助辦理安心補助款。

疫情之下,祈祝人人平安,共度難關。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