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捐平板電腦 助彰、嘉學子數位學習

【本刊訊】今年五月臺灣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全國中小學「停課不停學」的政策,讓許多無法取得遠距教學資源的弱勢家庭學子,陷入數位學習落差。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關懷弱勢學子的學習,八月二十日,祕書長常順法師與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陳治明率領專職及在地義工,走訪彰化縣社頭鄉湳底社區、嘉義縣福池關懷協會、大埔鄉和平社區及嘉義市公益社教協會交流,共捐助七十四台平板電腦,並為學童安排線上學習及數位動畫課程。

在嘉義縣福池關懷協會,就讀小三的林同學向法師介紹他參與的數位學習情況,透過闖關遊戲,線上學習變得有趣。社工梁瑋芸表示,疫情期間,孩子家裡沒有電腦,只能使用家長的手機上課,若家中有多位子女,還得輪流使用。現在有了筆電,除了在學校停課期間運用,孩子們在課後照顧據點也能使用平板更多元地學習。

從彰化縣社會處處長退休的陳治明副總會長表示,孩子是未來的希望,鄉下地方多是脆弱家庭的孩子,很容易變成資訊的弱勢,培養孩子數位學習能力、閱讀素養,可以幫助他們翻轉未來的人生。社區更是分會、分院弘化最重要的場域,透過慈基會的捐助,這些孩子都是在地護法分會兒童禪訓班的接引對象,等於是在做播種的工作。

(轉載自法鼓雜誌)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