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共享豐收體現中秋 食物箱滿滿有愛

好事大家做,共享豐收體現中秋的美。兼顧贊助庇護工場、優質產品,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秋節前,陸續為需要生活協助的脆弱家庭,奉上食物箱,將各界滿滿的愛心裝載其中,送往各地。揮汗包裝的北農課長謝淑華笑著說,「同事都很喜悅能參與做善事,真的是心安有平安」。

7日午後,法鼓山慈基會會長柯瑤碧、副會長陳照興、王瓊珠等一行,專程前訪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感謝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及所有員工,對於秋節關懷行動的護持,雙方並都加入打包物資的行列。黃董事長和翁總經理也代表北農全體共襄善舉,在每個食物箱中增添兩顆柚子和素麵。

會長柯瑤碧表示,病毒多變令人心恐懼,加上防疫升級和消費型態的改變,讓許多脆弱家庭面臨失業、減薪等問題,生活更加困頓難熬。感恩十方善心,捐助響應中秋送暖,尤其北農此次還提供用品採購、折扣,並主動協助包裝,在在令人感動。但願在中秋佳節,能把這份溫暖送給每一個需要的家庭,協助他們安度難關,月圓團圓、平安自在。

董事長黃向羣則分享上個月和慈基會合作,順利將食物箱運往六龜,幫助雨後重建的心情;他並感謝慈基會聯繫各平台,一方面鼓勵農友,另一方面陪伴、支持著北農安心度過疫情,讓同仁深刻感受溫暖和平靜。各方齊心合作將優良的產品、加工品做成「食物箱」,運送到有需要的家庭,真的是很理想的做法。

獨自扶養需人照料的兒孫,還時常到社區中心協助照顧長者,住在神岡的張瑛將說,近幾個月工作因疫情停擺,生活上入不敷出,買東西感覺特別貴。感謝防疫期間法鼓山義工的關心,多次轉達安心補助金。對他們家來說,房租、水電與手術費,都是沉重的負擔,滿滿的食物箱就特別實用。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今年轉達社會各界秋節關懷,和上千戶家庭結緣的食物箱當中,既有北農經銷的優良食用品,還有糧莘庇護農場的紅藜香鬆、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的星願米,希望在世界最需要溫暖的時候,人人都能善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度過難關。

◎文:郭又禎、張曜鐘 20210907
◎圖:林雅櫻、張曜鐘 202109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