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光與光相映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苗栗於110年10月23日辦理第39期獎助學金頒發,有學子、家長、義工共73位熱情參與。

活動最大的亮點是義工田香蘭師姐使用慈基會的慈心祝福卡,引領學子與家長們進行慈心祝福,以念力、願力祝福所有的人「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引起了很大的共鳴。即使中文不甚流利的新住民家長,也一字一句、誠心誠意的跟隨念誦。之後又誦念「延命十句觀音經」,令人感受到無限悲心。慈心與悲心就是在場最殊勝的氛圍。

意外的是慈心祝福卡,獲得學子們特別喜愛!爭相索取要與朋友結緣和分享;部分家長還特別詢問,延命十句觀音經與慈心祝福卡晚上是否也能念呢?答案當然是可以。田香蘭詩解說,延命十句觀音經是禪門日誦最簡短的方便法門,隨時都可以念!念完真的會感覺非常喜悅呢!

第一次來當義工的朱淑慧師姐說,看著大小孩子們,或許家計不夠充足,但有了法鼓山的大愛,陪著孩子長大,這就是一種幸福。

協助報到的花子瓊師姐說,她看到媽媽抱著小孩,又拉著ㄧ位瘦弱的女孩,左背右提著東西遠遠走來,原來她們從後龍大山搭客運車來的,也順便來苗栗添購衣物用品。幫媽媽的女孩手提的東西著實不輕,覺得國小三年級的她,可是分外懂事的。

朱淑慧師姐分享說,還有一位媽媽因女兒參加英語檢定來代領,她靠先生的半俸以及做資源回收補貼家用,女兒放假也會利用時間去打工,女兒曾經跟媽媽說我們不要領了,認為是受人接濟……,媽媽告訴她只要心存感恩,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回饋社會啊。

雖然好幾個月疫情產生的疏離,即使大家仍戴著口罩,義工菩薩與學子、家長們在現場可是心與心牽繫,燈與燈相續、光與光相映的。

文/苗栗分會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