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蓮頒發 禪繞你、我自心的療癒

花蓮地區第3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11月7日(立冬)假於花蓮精舍舉行。法師早早已把大門敞開,等候同學、家長菩薩們的到來。為了讓風塵僕僕趕來的同學們沉澱放鬆身心,義工師姐們安排了禪繞畫開啓了活動序幕。

這一期獎助學金頒發共有11位同學(分別為國小組3位、國中組2位、高中組4位、大學組2位)。其中,陳同學本期除了領有獎助學金之外,也因跆拳道出色的表現,額外獲得傑出才藝獎助學金,鼓勵同學在充滿挑戰的人生旅途中持續努力向前。

花蓮精舍副寺常鐸法師致詞時說明精舍現階段已新建完工一個多月,正積極的在做內部軟硬體各項設施的籌備作業,正式落成典禮會在明年三月,日後會依防疫措施逐歩增加各項活動,歡迎同學菩薩常回來走走參加活動喔!另外,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當日一早特從台北搭火車至花蓮親臨現場,讚嘆同學們以巧妙的筆觸在卡片上畫著豐富的創意,專注於當下的一筆一畫。也說明了每一筆畫都是新的開始,沒有畫的好或是不好,也沒有什麼對與錯的問題,只有一自我療癒舒壓的效果,鼓勵同學日後仍可持續地作畫。

同學們分享在這段防疫期間生活起了很大變化,無法出門上學、運動...等。也有同學覺得不需早起趕著上學,可以睡到前一分鐘坐在電腦前上課是挺好的。另有同學分享面對忽然的疫情造成許多人的往生,只要以平常心活在當下即可,無需過多的擔心!

會後帶同學巡禮精舍,在「歡喜地」巧遇演鼓法師親切的向同學介紹了「歡喜地」。時間悄悄地來到午齋時間,在副寺常鐸法師帶領供養偈後一一打飯菜。這次香積組準備了披蕯、水餃、薯餅及各式蔬食、濃、甜湯招待同學及義工菩薩飽餐一頓。最後在彼此的互相祝福道別聲中,圓滿了當天活動。

文 劉美綉
圖 賀順理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