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疫情下的關懷,慈心發願祝福-員林獎助學金頒發

員林地區第3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10月31日上午,假員林分會頒發,獲獎同學有小學組8位、國中組7位、高中組12位及大學組6位,合計33位。

正值防疫期間,採取分時分流,學生個別領取的方式,在播放《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中,引導同學與家長靜心讀誦〈慈心卡〉來發願祝福和他人,願自己心生歡喜,彼此心安平安。

活動主辦人趙文秀師姐表示,慈心卡是由動畫大師朱德庸繪製,誦唸方式從發願守護自己開始,祝願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平安快樂,也鼓勵學生、大眾每天持誦,自利利人。

有位學生家長表示在這次疫情,經濟受影響外,身體也不適,每天要去醫院復健,連帶憂鬱症也復發,在讀誦發願祝福卡時,心境能感受到平靜、莫名的感動,他表示每天都要來讀誦發願,祝福自己和他人,祈願大家都平安。

今年升上大四的劉同學表示,她很感恩能夠領取法鼓山的獎助學金,除了減輕家庭的負擔外,每次學習禮的書籍,對她幫助也很大,不論是佛法的清涼或人生的啟發,都成為她在低潮時的心靈資糧,明年畢業後她將踏入社會,期望自己懷著一顆報恩的心,在接受助學的善意後,未來能接續幫助他人,讓善行能流轉,也希望能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

本次的頒發活動,員林區召委謝明昌全程關懷,一一頒獎後也關心每位學生的生活與學習狀況,疫情影響內外環境,但法鼓山的關懷心意不會有所停止,「唯有體驗了艱苦的境遇,才會有精進奮發的心」與同學共勉,期盼藉由獎助學金的頒發,能鼓勵學生們在學業上更加進步。

會後,家長、學生也多反應,疫情讓他們的工作、經濟、課業學習等皆受到影響,透過此次獎助學金頒發的機會,能夠來員林分會感到很自在與放鬆,也非常感恩義工們的用心、關懷與祝福。

文/歐陽美惠
圖/員林地區義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