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海端錦屏 歲歲平安

台東連續四天的社區關懷,每天我們都在祈禱觀世音菩薩護佑「不要下雨」,果真這幾天下雨都下在晚上!

12/30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一早前進台東海端鄉廣原村參與社區關懷,這是位於布農族的部落。社區長者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特別用心分享擊樂與砂槌表演。高齡九十多歲的阿嬤患有失智症,來到社區受到良好的照顧,與法鼓山義工雲玲師姐相互擊鼓,非常開心! 而正在復健的阿公,藉由擊鼓表演的分享,不只身心愉悅,也讓身體更健康了。

長者表演完後,法鼓山信行寺演梵法師代表本會向長者們關懷,並以淺顯易懂的祝福帶領長者為眾人祈福,從自身的祝福、向社會、向全世界向外擴散都是我們要祝福的對象,眾人相互祝福感到很歡喜。歲末時刻,本會結合偏鄉在地據點對有需要關懷的民眾提供協助,並在午間大家一起用餐,互道家常。下午繼續向南橫公路前進,前往錦屏部落、下馬霧鹿部落關懷。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