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南投工藝發展中心的大頒發

111,04,23(六)慈基會在南投草屯工藝發展中心進行獎助學金的頒發,雖然南投疫情輕微,主辦單位仍加強防護,減少參與人次,順利完成了這次活動,總計有29位學生到場參與。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特別到場為難得再度匯集的義工們打氣加油。

活動的熱點是在工藝發展中心讓學生們手作樹藝以及陶藝,在樹藝工藝家李永謨、陶藝工藝家陳新讚兩位老師的親自指導下,學生們以自己的雙手完成了作品,難得體驗到自己靠自己的藝術創作。

樹藝老師李永謨以自己的親身經驗鼓勵在座學生,他幼就有小兒麻痺,拄著拐杖學習,他不斷地觀察樹枝、樹葉、種子、果實等的形狀、紋理,慢慢發覺到每片樹葉,樹枝、種子…都有特殊的樣貌,重點不是好看不好看,而是找到最適合它的創作條件。

他說,每位成長中的小朋友也一樣,不管天生條件如何,之後的努力找到自己適才適所的處所才是重點,每個人都有自己一片天,在座的小朋友都比他條件還好很多,要找出自己的專長,自己的優點,持之以恆就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當天與會還有秀林國小校長楊清豐、鳳凰國小校長梁雅惠、
清水國小校長田志順、光華國小主任:陳立文、工藝中心美學組長:陳正堅、工藝中心協辦:沈宜達。

文/李達三
圖/洪碧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