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苗栗獎助學金頒發~浴佛 祈願大眾安康

新冠這個大疫,翻轉了我們看世界的方式,改寫了我們的社交與百工生產或作業形式;疫情持續中,病毒不斷改變中,說到適應新環境,而且與時俱進地迅速應變,我們倒也應該向病毒學習呢。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地區獎助學金的頒發活動,恰恰落在有佛誕日又有母親節的溫馨五月。當日(5月7日)採取了依學生年別,以分流、分時段,並搭配簡易浴佛活動溫馨進行,大家努力學習在強勢的疫情中繼續奮進,學習新版「窮則變,變則通」的生活樣態,也學習新日常。

關懷服務的對象林菩薩在上個月癌歿,搶救不及的生命在眼前殞逝;學子小茜放學途中車禍骨傷手術;學子小宜祖母突然往生;學子遠在越南的外婆生病,母親千里迢迢回奔越南,還未回到那企盼的故鄉,外婆卻已等不及而撒手往生,千里回奔見不著親娘最後一面,那是何等的痛……。這一連串的生離死別,一次次的演示著「無常」。所有存在的現象都處在流動的變化中,無常已是家常,但無常也不是敗毀,它是世間萬象一次次的更新與流轉,對浩瀚無邊的時光而言,我們脆弱生命的成、住、壞、空,只是一瞬而已。

為讓學子與家長們在疫情中能身心更加寧和,也為扣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以關懷為出發的服務精神,頒發活動融入簡易浴佛內涵,有效讓學子與家長體驗佛誕的愉悅與祥和。學子與家長懷著虔誠恭敬心,第一站稱念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十遍、第二站浴佛、第三站回向、第四站領取助學金與大悲水;透過浴佛法水,行善止惡度眾生,祈願疫情早日平緩大眾安康。學子、家長與義工紛紛表示很感恩在領助學金的同時還能浴佛,真正非常歡喜,還有大悲法水攜回讓全家多一份安心的良方,更是感動。

感恩所有協助的義工菩薩,義工確切紮實地積極配合政府相關的防疫要求,並作好人流管控,一次兩位進入分會,在保護好自己與他人安全的同時,本著歡喜誠懇、勇猛無畏的心服務奉獻;半天,去與來,汲取過程中的學習與領悟。疫情持續進行中,日子如常流轉中,義工、學子、家長們也在彼此圓滿中,互相成就。

疫情仍在持續蔓延,但我們藉事練心,感受人間的脈搏,感受義工、學子、家長間愛在流動的溫暖與自由;佛陀告訴我們愛是平等開放給所有人的,愛是我們推展各項關懷服務活動得以圓滿的真正力量;我們必需努力學習在強勢的疫情中奮進,學習新版的生活樣態、學習新日常,我想這是疫情教會我們的事。

文/圖-苗栗分會 利珍

相關圖片

TOP